漯河:城管人送出新春“五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城管人送出新春“五福”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2-06 17: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4年2月6日,在新年新春来临之际,“漯河城管好人团队”相继走到乡村、社区、街头、商铺、餐饮店、工地等地,开展“新春送五福”活动。该团队队员将自己书写购买的“福”字、春联和精心准备的礼品送到市民群众手中,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共同展现对新春的愿望。
       2022年年底,“中国好人”荣获者环卫职工孙付平、冉翠花和城管队员曹全岭、环卫职工陈松华,和“漯河好人”荣获者园林职工李研、环卫职工陈松华、公厕保洁员崔铁根、城管队员翟文东7人,自发组建“漯河城管好人团队”,相继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孤寡和困难家庭儿童以及公益灯展、普法宣传、为老服务、服务食博会、服务食品文化旅游节、服务中高考、城市清洁、节日城市环境保障、组织公益灯展、送棉衣给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漯河城管好人团队”开展“新春送五福”活动,旨为进一步拉进城管人与市民群众的距离,认真做好城市管理服务工作,以更大力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把“新五福”的愿景落在群众心里,更好体现城市品质、城市温度。
       关心关爱送“希望福”。团队成员到市区滨河路的孤儿豪豪(化名)、召陵区东城街道某村智障儿童熙熙(化名)家中,对对接帮扶的两名儿童进行安慰帮扶,给其送上了数百元现金和文体用品,鼓励他们在假期不忘学习,希望其快乐健康地成长、长大回报社会。
       文明安康送“健康福”。团队成员走上街头、公共卫生间,为环卫师傅们和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上“爱心礼包”,礼包中有口罩、手套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队员叮嘱大家要继续做好个人饮食习惯、适当活动、劳逸结合。并为他们贴上了寓意文明健康、祝福喜庆的春联。
       积极联动送“敬业福”。团队成员与所驻村、驻社区积极联动,向乡村、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敬业福”,感谢其对城管工作的支持,共同探讨乡村、社区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需求,寄语新的一年继续加强联动协作,助推“城管进社区”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目标。
       安全宣传送“平安福”。团队队员走进辖区工地和餐饮店,送上节日祝福,并告知提醒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注意事项,对餐饮店进行节前燃气安全检查和用气用电宣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普法宣传送“法治福”。团队队员精准对接工作对象,通过法律条文解释、劝说引导等执法管理方式,让执法工作刚柔并济,法理相融,快速高效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筑牢为民服务之基。
(通讯员:陈海涛)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