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少年行·2023 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 ——走进“字圣故里”漯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文化中国少年行·2023 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 ——走进“字圣故里”漯河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4-01-12 21: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文化点亮城市,书画传承未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承办,中共漯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漯河市教育局、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协办,河南光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中国少年行·2023 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走进“字圣故里”漯河,近日圆满结束。

    活动全年分为夏季展和冬季展,活动分为美术类和书法类,根据年龄每个类别分设少儿组:3-7周岁,少年组:8-14周岁,青少组:15-18周岁。秉持公益和传承的活动宗旨,选手免费报名参加,获奖选手还可获得公益创作奖金的扶持。

    夏季展从2023年6月8日开始征稿,截止到7月18日共收到来自全国16个省市以及海外投稿作品6215件,另有全国各地175家青少年培训机构参与此次活动集体投稿,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严格、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单项奖99名,优秀奖1164名,入围2056名。

    冬季展从10月10日启动全国征稿,11月30号截止征稿,12月11日大会冬季展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据组委会秘书长、光波传媒总经理邓波介绍,冬季展共征集作品 9818 件,覆盖23个省、217家机构。评审委员会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评审,评选出一等奖 6 名、二等奖 12 名、三等奖 18 名、单项奖 108 名,优秀奖 1973 名,青少年书画艺术名师奖 6 名、优秀辅导老师奖 144名,艺术创新机构奖 37个、优秀组织奖 35 个。


    1月11日,大会冬季展颁奖典礼在漯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玉杰,中共漯河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李勇,中共漯河市委网信办主任李景超 ,漯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向丽,中共漯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王海东,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超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冬季展评委会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长郭子良介绍:本次冬季展的作品一是较夏季展的作品数量更多,二是较夏季展的作品质量更高。本次冬季展征集作品近万幅,充分证明活动得到了全国青少年和青少年书画培训机构的认可;同时本次冬季展评出的很多获奖作品可以直接作为文创产品设计使用。

    为更好的通过这一国家级赛事向全国推介漯河,接下来将策划“2023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展线上抖音展”。由全国18个省的144名获奖选手的辅导老师作为“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展抖音推荐官”,在抖音上推荐展示自己学生的获奖作品。

     近年来,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工作,坚持“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理念,强化文化赋能,持续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全面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文化中国少年行•2023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走进“字圣故里”漯河,培养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意识,传播许慎文化、贾湖文化、食品文化,让古老的汉字名城焕发靓丽的青春色彩,让青春的魅力漯河展现迷人时代风采。(通讯员:邓波  摄影:于江新)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