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困 民警施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车辆被困 民警施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6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警察同志,我的车陷到雪里了,请你们帮帮忙。”2月1日21时许,市公安局郾城分局商桥派出所民警在夜巡途中,遇见一名男子在路边拦车求助。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携妻从广州自驾返乡过年,行驶至后魏线与015县道交叉口时,因风雪中视线不好、路面积雪较深,且驾车转弯时车速过快,导致车辆陷于路边绿化带中无法脱困。

  民警立即展开救援工作。由于被困车辆左前轮完全悬空,左后轮也被卡住,整个车身倾斜,无法将其推出,只能采用拖拽的方式进行救援。于是,民警趴在雪地上找到合适的位置系好拖车绳,随后驾驶警车将被困车辆拉出。殷广华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多亏你们及时帮助。”2月1日,一名车主对民警表示感谢。

  当日21时23分,市公安局源汇分局问十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一辆五菱牌面包车行驶至辖区某路段时因车辆打滑翻至沟边。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车辆在道路一侧的深沟边缘,车内有老人和小孩,车辆随时有掉进沟里的危险。民警立即将车内的老人和孩子接下车,并驾驶警车将他们送至附近的加油站取暖。随后,经过仔细观察车辆状况,民警联系钩机前来协助。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车辆拖至安全区域。

  经了解,车主当天从湖南返回舞阳过年。车辆行至漯舞路时,道路结冰严重,加上视线不好,为避让对面大车,车主猛打方向刹车不及导致车身不受控制打滑到沟沿。鲁盈盈

  2月1日10时42分许,舞阳县公安局马村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接到一名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其驾驶的车辆行驶到辖区某村时,打滑驶入路边沟内。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经询问得知,由于雪天路滑,报警人为躲避车辆不慎将车开入路边沟中,尝试几次没能摆脱困境,只得报警求助。

  民警清理车轮周围的积雪后采取用车拖拽、人力推行的方式进行救援,并引导过往车辆及时避让,有效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半个小时后,民警成功将被困车辆拖出。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