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6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柳江路金三角花卉市场一角。

      进入腊月,大街小巷年味渐浓。1月24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商圈发现,受节日经济“刺激”,群众消费热情高涨,消费市场快速升温。

  1月24日上午,辽河路丹尼斯刚一开门,就迎来一大批顾客。“超市布置得太有节日氛围了,到处都是红彤彤的,看着就喜庆。”市民李女士说,她好久没逛超市了,春节前特意和家人一起逛,看到卖场布置得温馨、喜庆,忍不住多买了好几样东西。

  “进入腊月,我们启动预热活动,积极组织货源,最大限度满足顾客对生鲜、粮油、熟食等商品的需求,确保节日商品数量充足、品质好、价格稳定。”辽河路丹尼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备足货品,他们还改变了超市的陈列布局,将与节日相关的挂件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并打造了瓜子、花生、水果礼盒、腊味坊等专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随后,记者到柳江路金三角花卉市场采访。市场内,蝴蝶兰、发财树、长寿花等颜色明艳、寓意吉祥的花卉被摆在显眼位置。人们三五成群,在花卉绿植间穿梭、选购。除了鲜花、绿植,一些做工精美、寓意美好的仿真花卉和用仿真花饰做成的福桶也很受欢迎。“福桶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以红色为主基调,非常喜庆,适合春节摆在家中,深受消费者喜爱。”店主骆先生介绍。

  除了购买年货、装饰房间,“从头美到脚”也是很多爱美女士春节前的“规定动作”。1月24日下午,记者在嵩山西支路一服装店内看到,印有“年末大促”“宠粉狂欢”等字样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几名女士开开心心买了几套年服。

  青河路一家美容美发店内坐满了顾客。“春节临近,我们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每天早上刚开门,就有客人来烫染。下班时,顾客的头发还没做完,我们就推迟闭店时间。前几天,我们甚至忙到了夜里11点。”店主王先生说,他原来每周一都会休息一天,现在顾客增多,他都顾不上休息。

  “我今天准备做美甲,选了手绘蝴蝶,还准备装饰点儿亮钻。”在滨河路一家美甲美睫店内,郭女士笑着说。据该店店主倩倩介绍,春节前的一星期是店里最忙碌的时候,顾客至少要提前一天预约。最忙的时候,她一天只顾得上吃一顿饭。“进入腊月以来,许多姐妹都开启‘美丽模式’,我也要做好准备打‘硬仗’了。”倩倩说。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