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庙会年味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农村庙会年味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19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还是家乡的羊肉汤合我的胃口!”

  “好久没逛过庙会了,真热闹!”

  2月11日,临颍县新城街道邢庄村新春庙会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从各地来逛庙会的络绎不绝,割几斤羊肉、玩套圈儿、尝一碗凉粉、买些粉条……他们到古老庙会“凑热闹”,只为体验一把“儿时记忆中”的浓浓年味。

  “我就在这附近住,趁着庙会做些小买卖,生意特别好。”张丽丽的干果摊前客人一拨接一拨,她一边熟练地给顾客打包干果,一边向记者介绍。仅摆十几天摊,她就挣了几千元钱。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狮子爬天梯》节目在樱桃郭村春节庙会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除了舞龙舞狮,庙会上还有打铁花、川剧变脸等表演。

  “庙会不仅热闹了一方百姓,还成为展示传统文化、民俗的载体,春节的文化味更浓了。”村民郭鋆说。

  在外地工作的李静用相机记录着她从小生活的地方。“这红火的场景是熟悉的家乡味。”李静说,“我拍照发朋友圈,让大家感受漯河龙年春节的热闹。”

  “希望通过这次庙会,充分展现农村发展成果,促进经济繁荣和文化传承,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樱桃郭村新春庙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