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养护提“颜值”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绿化养护提“颜值”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19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8日,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抢抓气温回暖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园林绿化养护工作。

  当日,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加紧对公园、道路绿化区苗木浇灌春季返青水,及时对干枝、重叠枝、病虫害枝进行修剪,对主要街道分车带、雨阳棚及绿篱进行冲刷,为植物春季返青生长减负,提升市区公共绿化的景观效果和品质,也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

  在中银广场,几名园林工人不停地清扫广场上的垃圾和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春节假期,来游玩的市民比较多,为保证广场周边整洁和绿化带安全,我们轮流值班,全天巡逻,清理卫生,做好绿地保护。虽然没有了假期,但是能给市民提供一个整洁的环境,我们心里很高兴。”园林工人李桂英笑着说。

  此外,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结合苗木对水肥的需求进行合理的施肥和浇水,按照“适地施肥、适树施肥”的原则,以“薄肥勤施”的方式对城区各公园、广场、道路等公共绿地的乔灌木、绿篱等园林植物进行全面施肥、松土保墒,对长势弱、生长不良的苗木进行重点施肥,保障植物枝繁叶茂,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促进绿化苗木复壮、返青,为植物的生长及开花创造有利条件。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