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传统技艺 感受非遗魅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体验传统技艺 感受非遗魅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19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假期,河上街景区游人如织。在受降亭广场西南角的非遗体验馆,游客们一边欣赏剪纸、木雕、面塑、泥塑等非遗项目作品,一边听传承人现场讲解制作流程、关键技巧。听完讲解后,不少游客纷纷体验非遗,为这个新年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2月13日(正月初四)上午,记者随着游客走进丁大军的泥塑工作室,只见里面有活灵活现的孙悟空、勇猛憨直的张飞、英雄联盟游戏里面的盲僧、逼真的十二生肖……桌子上、展架上甚至地面上都摆满了大大小小、神态各异的精美泥塑。

  丁大军是河上街泥塑(漯河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专业从事泥塑创作十余年。

  “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参观、体验,并购买泥塑作品。看到这么多人喜欢泥塑,我心里很激动、很高兴。”丁大军认为,这是人们对泥塑非遗传承的一种肯定,也鼓励着他深耕泥塑非遗传承事业,做好新时代的文化传承工作。

  同样在非遗体验馆扎根的捏面人非遗传承人刘杰,干脆在大门外摆了一张工作桌,向游客展示捏面人的创作过程,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无数游客参观学习。

  刘杰是刘氏面塑(漯河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传统面塑艺术的创作。

  面对络绎不绝的游客,刘杰边讲解边操作。不一会儿,平平无奇的面团在他的手里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小兔子、小猫咪、奥特曼,引得围观游客不时发出赞叹声。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