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台上抢救患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手术台上抢救患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18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2016年市二院开展急诊介入手术以来,作为该院急性心梗介入治疗的“一把刀”,李慧新每年除夕夜都坚守岗位。今年,他在除夕夜做了一台紧急手术,为一名患者打通了“生命通道”。

  李慧新是市二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副主任医师,从事心血管临床治疗20余年。

  今年除夕夜,李慧新是备班,不用在医院坚守,但要保证24小时随叫随到。“以前的除夕夜我基本都在医院值班,今年医院专门让我休息,我还不太适应。”李慧新说。当晚8点左右,李慧新刚吃了两个饺子就接到医院电话:一名胸痛患者即将乘救护车到医院,需要他赶往医院做好手术准备。他立即放下筷子赶到医院。

  李慧新带领急救团队为患者实施紧急手术,植入了心脏支架,打通了堵塞的血管。李慧新告诉记者,对于心肌梗死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从发病到血管再疏通的时间越短,生存希望越大。医生唯一能做的就是和时间赛跑,为患者打通“生命通道”。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