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灯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18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9日是除夕夜,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内,4名调度人员坚守岗位,承担着“保电网安全、保供电安全”的重任。

  井金株是地区调度班的班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密切关注着屏幕上的设备运行数据,远程监测变电站设备的运行状态,将电压严格控制在合格范围内,确保电力输送安全稳定运行。

  井金株和同事忙着对接变电站的负荷变化情况,了解每一条供电线路的运行状态,进行负荷曲线分析,精心调度。

  对井金株来说,三尺调度台关系千万人,在岗一分钟就要负责60秒,他要对安全负责,更要对生命负责。从安全员到调度班长,从副高级工程师到国网漯河供电公司优秀青年标兵,他坚持言传身教,带动班组职工当好青年安全先锋。零点刚过,调度员们互相说一句真挚的“新年好”后,便继续全神贯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