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慎文化园: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国风年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许慎文化园: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国风年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18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着汉服学国礼、赏戏曲之美、逛六艺专区……春节期间,许慎文化园文化庙会精彩纷呈,游人如织,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我投中了‘财源广进’。”2月14日,在六艺活动投壶专区,小朋友陈怡涵高兴地说。记者看到,六艺活动投壶专区还设置有“福星高照”“寿比南山”“升职加薪”和“喜从天降”,新奇的体验让不少游客跃跃欲试。

  “不能用太大力气,四周也要进行敲打。”在六艺活动拓印专区,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按压,用心感悟拓印的奥妙。

  “我做好了,好神奇!这是我第一次拓印,让我对拓印有了更深的理解。”看着完成的拓印作品,小朋友齐康乐开心地说。

  “对,这样用力拉。”在六艺活动射箭专区,一名家长正手把手地教孩子射箭。“每一项传统文化活动我们都体验了,非常有意义。”家长黄兴说。

  “六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些技艺已不如古代那样普遍,但它们仍然具有深远的文化意义和现实价值,有助于人们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同时也能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许慎文化园相关负责人王娜说。

  据了解,许慎文化园文化庙会设置了二十多处打卡地、体验区,方便游客打卡、拍照、体验。记者在“金榜题名”打卡区看到,孩子们穿上状元服、戴上状元帽,击鼓鸣志,拍照留念。“新年伊始,讨个好彩头,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家长任晓颍说。

  “我们正月初一开展了万人大型祈福活动,当天入园人数有2万多。另外,我们还举行了‘祈福·迎祥年’唱大戏活动;结合园区汉代文化底蕴,举办汉服文化节活动,让游客身着汉服,行国礼,祈福迎福接福;邀请游客一起制作龙鱼灯,手提龙鱼灯畅玩园区。”王娜说,春节期间,许慎文化园丰富多彩的活动既给游客送上了文化盛宴,也弘扬了许慎文化,彰显了漯河文化名城的魅力。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