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 守护城市“颜值”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环卫工人 守护城市“颜值”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18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0日是大年初一,很多环卫工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城市“颜值”。孙付平就是其中之一。

  当天早上不到5点,孙付平就来到万祥街,先用大扫帚清扫路面垃圾,再用小扫帚清扫犄角旮旯,最后将所有垃圾倒入清运车。

  不仅要清洁路面,孙付平还负责垃圾清运。孙付平负责的路段包括万祥街、花园里街等,部分街巷窄,自动化垃圾清运车进不去,只能人工清运垃圾。清理公共垃圾桶的同时,孙付平还将一些居民家门口的垃圾袋扔进清运车。原来,他负责的路段中居住有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孙付平让他们直接将垃圾放在门口,自己负责每天清运。“这样,他们就不用跑太远去扔垃圾了,比较方便。”孙付平说。据了解,孙付平的妻子也是一名环卫工人。节日里坚守岗位已成为工作常态,他们也被市民们称为“马路天使”。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