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服务不停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气象服务不停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18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除夕夜,在市气象台的服务平台上,首席天气预报员王颖娴熟地处理着业务。

  大年三十上午8点,王颖接班后就开始看天气形势图。在值班的24小时里,她要不停看天气图,分析天气形势,与省气象台及周边地市气象台进行会商,做三四次预报,并接听咨询天气情况的电话,为春运气象专班提供“情报”。“今年除夕没有雨雪,值班也相对轻松些。”晚上7点左右,王颖坐在电脑前认真分析后,语气中透着轻松。晚上10点后,我市能见度持续下降,尤其临颍县的能见度下降很快。分析完情况后,她立即电话提醒临颍县气象局值班人员注意能见度的变化,及时发布大雾预警信息。

  初一早上5点,王颖再次分析当时的天气情况,做了一份精细化预报上传国家气象中心。之后,她又做了一期我市当天天气情况预报并发布,直到发完报文才松了一口气。此时,已经将近7点,她拿出一块面包边吃边与同事交接工作。“我能为全市人民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为大家的生活、工作、出行提供帮助,就是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除夕夜。”王颖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