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12315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5.49多万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12315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5.49多万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2-02 10: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31日,记者从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23年漯河市消费者投诉维权保护中心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共计68707件,其中咨询33382件,投诉24581件,举报1074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5.49万元。 
    近年来,漯河市消费者投诉维权保护中心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全年24小时不间断人工接听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365天服务不“打烊”。制定了《12315热线服务用语规范》,不断规范投诉维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扎实做好投诉举报件的登记、分转及催、督、办工作,确保及时解决消费者的急难愁盼问题。
    为方便消费者及时就近解决消费纠纷,该中心坚持前移服务阵地,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消费维权便民利民新途径。针对线上消费逐渐成为主流的实际,加快推进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线上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线上处置消费纠纷的效能。
    “2024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提升解决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专业化水平,以文明、规范、高效的服务,切实守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漯河消费者投诉维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曹凤云  通讯员陈旭平)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