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过大年!这个村的老人收到了“年终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开心过大年!这个村的老人收到了“年终奖”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2-02 10: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激发老年人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打造银发乡建品牌,提升老人幸福感、获得感。近日,孟庙镇西营村召开老年文明银行积分兑换暨“银发志愿者”表彰大会。

    会上,西营村支部书记刘少华对45位老年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鼓励老年志愿者继续为村内建设发挥余热,共同推动家乡发展。随后,村委会根据老人参加活动积分情况,为“银发志愿者”颁发理发卡、米、面、油等生活类奖品,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本次“银发志愿者”表彰大会不仅增强了老年的成就感和荣誉感,更提高了老人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带动更多老人参与家乡建设,让乡村主要居住人群成为乡村建设主力军,打造乡村治理新模式。
    据了解,孟庙镇在西营村成立了第一家“老年文明银行”,旨在借助老年人力量,以小积分的形式,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老年文明银行是一个虚拟的“银行”,这个特殊的银行,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参与乡村治理、发挥余热的平台,更是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弘扬文明乡风,助推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机制的设立,使得老年人不再是乡村发展的旁观者,而是成为积极参与者。老年文明银行是一项有意义易操作可复制的乡村治理新模式,值得花时间和精力来好好打造推广,做成孟庙镇的品牌,让它惠及更多的村落和家庭。(通讯员:杨菲菲)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