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龙城镇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 疏散演练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龙城镇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 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2-05 16: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提高龙城镇应急消防设施的功能,增强镇村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普及消防知识,遇到火警、火灾时知道怎样报警,怎样扑救,怎样疏散人员,怎样抢救伤员物资,2024年2月4日,龙城镇组织全镇干部开展灭火和应急人员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镇党委书记、镇长高度重视,提前进行演练策划,制定演练方案,全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镇85名干部参与,党委书记、镇长现场指挥,镇消防队3名消防员全程指导并讲解日常防火常识、如何高效开展应急救火及人员疏散中的知识要点。
    根据演习场地分为三个防火区域情况,首先进行水平疏散,把物资和人员转移到其它安全的防火区域;广播告知人员该区域发生紧急情况,请遵从工作人员的指挥疏散到安全区域;通过电话、对讲机随时了解火灾现场及各区域人员疏散情况、检查报警系统、消防加压水泵的运行情况,指挥有关队员和人员采取相应的行动,确认全部人员疏散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通过实战演练,加强了干部对事故应急救援疏散的理解,提高了救援人员的现场处置能力,强化了事故现场人员撤离速度、路线和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火灾事故的认识及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对全镇消防灭火应急疏散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
    “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排查,清除安全隐患,组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高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镇平安稳定”龙城镇党委书记李志华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