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象牙塔”向“烟火气”的青春奔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从“象牙塔”向“烟火气”的青春奔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5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们看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消息后,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希望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2月2日,在马路街办事处会议室,大学生志愿者焦清玉和春馨媛告诉记者,她们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一放寒假就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焦清玉和春馨媛是分别就读于黄淮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的大一新生。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过面试筛选,焦清玉到八一路社区参加“多彩寒假 快乐成长”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春馨媛加入了交通路社区基层治理志愿服务队。

  “华罗庚是中国解析数论、矩阵几何学等方面的创始人和开拓者,是中国在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数学家之一。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华罗庚,了解他背后的小故事……”在“多彩寒假 快乐成长”托管课堂上,焦清玉积极引导孩子们探索数学奥秘。她还辅导寒假作业、带领孩子们玩益智游戏,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春节期间,安全问题尤为重要。我近期的工作重点是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知识宣传。”春馨媛说。虽然上岗不久,但社区大街小巷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身着红马甲,或是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检查商铺消防设施,或是张贴安全宣传页,或向老年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

  “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这些无暇照看孩子的双职工家庭解决了难题。”参加“多彩寒假 快乐成长”公益课堂的学生家长对大学生志愿者说。

  “目前,在马路街街道,有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有礼貌、素质高,为基层社区治理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马路街街道团工委书记王奇告诉记者,在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实现了从“象牙塔”向“烟火气”的青春奔赴,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基层社会实践过程中,我们增长了社会知识,积累了基层实践经验,提升了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收获很大。”采访中,春馨媛和焦清玉共同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和生活。以后的寒暑假,只要时间允许,她们都会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区、回馈社会。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