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让残疾人温暖过冬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让残疾人温暖过冬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5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天气这么冷你们还惦记着俺,快喝口热茶吧!”源汇区大刘镇殿后曹村残疾人楚某激动地向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说。1月31日,源汇区委书记王奇山带领残联、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慰问农村困难户、困难残疾人。

  春节将至,源汇区组织开展了“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迎新春走基层慰问活动,为残疾人送去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源汇区在前期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精准确定260户残疾人家庭作为慰问对象,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2023年,源汇区针对不同类型残障群体,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切实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解难题。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供帮助,全年救助残疾儿童187名,做到应救尽救;为200余名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服务,安置104名残疾人就业;免费发放轮椅、助行器、助听器等辅助器具305件(个),为121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服务;为49名精神类残疾人提供住院托养服务或上门送药服务;为6113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同时,还建立下乡入村巡回办证制度,采取集中办理及上门办理相结合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残疾人证核发服务。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