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时代接力棒 跑好发展后半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紧握时代接力棒 跑好发展后半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7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题教育组织有力、进展有序,推动形成了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达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主题教育开展是时代所需、发展要求。我们要紧握这个时代接力棒,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跑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后半程。

  必须把理论武装、铸牢忠诚作为首要任务。市委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形成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的生动局面。实践证明,只有以思想教育、理论武装打头,始终紧跟紧随全党核心、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才能确保主题教育抓有方向、谋有目标、干有路径。

  必须把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为重要方法。主题教育中,市委书记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市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重点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率先受教育、带头抓教育”两个责任,通过“走一遍”、做宣讲、座谈会等方式,层层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态势。实践证明,只有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带动,党内集中教育才有强大推动力,才能形成上下协同、各方协力的生动局面。

  必须把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作为关键所在。市委紧扣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推进整改整治,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实践证明,党内集中教育不能游离于党的中心任务之外,不能脱离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只有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才能彰显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必须把人民至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市委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全力以赴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有力解决了教育提质、养老服务、稳定就业、住房保障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实践证明,只有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为民服务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硬标准,竭尽全力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才能赢得民心、汇聚民力。

  必须把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作为重要保障。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政治优势。主题教育中,市委把开展“1+9+2”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对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有效解决了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实践证明,只有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才能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