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委员作用 助力经济发展 ——访市政协常委、河南省鼎诺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大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发挥委员作用 助力经济发展 ——访市政协常委、河南省鼎诺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大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2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我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漯河市现代化‘三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1月30日,市政协常委、民建郾城基层委员会主委、河南省鼎诺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大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政协委员,丁大勇一直关注教育和医疗这两个民生领域。无论是专题调研,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丁大勇都留心与教育、医疗相关的信息,到学校、医院等地,和老师、学生、家长及患者、患者家属、医生等沟通交流,收集一手资料。高质量的调研成就了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丁大勇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落实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助推了我市教育与基层医疗发展。

  作为一名奋战在经济战线上的政协委员,丁大勇把推动经济发展作为履职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要为企业创新提供良好环境。”这些年,他撰写的《建筑工程软土地基处理技术分析》《岩土工程中地基与桩基础处理技术分析》获得漯河市第九届自然科学学术奖二等奖;参与撰写的《长螺旋反转法提高单桩承载力新工艺开发应用》获得河南省工程建设新技术开发应用(微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优胜奖,填补了我市此类奖项的空白;带领技术人员钻研施工工法,获得相关发明专利。基于自身实践,丁大勇积累了大量创新经验,积极为我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经营企业的同时,丁大勇不忘履职为民的初心,多年来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起,每年至少资助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组织开展慰问劳动模范、看望特殊儿童、捐赠图书等活动,积极参与救灾活动,组织捐款捐物……

  2023年,丁大勇被民建河南省委会授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铮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