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 暨“国防动员月”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 暨“国防动员月”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19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9月18日,我市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暨“国防动员月”活动。警报试鸣期间,副市长吴玉培到郾城区察看“国防动员月”活动开展情况。

  当天上午10点,吴玉培到漯河小学观看中小学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在急促的预先警报声中,700多名师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预案快速疏散,不到3分钟便安全有序疏散至操场指定位置。随后,郾城区人民医院的国防动员医疗专业队员对师生进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市国动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人防装备器材展演。在现场体验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实操心肺复苏、佩戴防毒面具、拉动手摇警报器、参观人防机动指挥车,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据了解,当天全市150多台防空警报器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同步鸣放,历时31分钟。警报试鸣期间,全市保持了正常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秩序。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