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 推动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 推动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19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今年以来,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树立“围绕业务抓创建、抓好创建促业务”的理念,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实现了文明创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队伍建设中。印制政务服务系统文明礼仪服务手册,规范服务标准;印制便民服务指南,方便办事群众。实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效能问责制等5项制度,规范政务服务大厅管理运行机制。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监督“三亮”活动,对外公开服务承诺。以涉及群众面广的业务为主,提供预约、延时、上门、标准化、容缺预审5项服务,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办公。深入开展“最美文明服务窗口”“最美文明服务标兵”等评选活动,增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树立务实、高效、廉洁的公共服务新形象。加大对中心工作人员遵章守纪情况的监督力度,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行政务服务“一事一评”,努力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让群众更满意。

  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工作创新中。始终把工作创新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推动力,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若干个“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和集成审批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2023年上半年,全区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共办结各类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203741件。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实现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推行有诉即办服务。积极打造“一人多岗”“一岗多能”全能型窗口,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急难事、麻烦事”。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服务活动。截至目前,28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一把手”走流程服务活动,解决业务办理难题25余个,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