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安全健康消费环境我市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安全健康消费环境我市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19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净旖)“信用好福利多,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接地气。真不错!”9月14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引导景区、酒店、旅行社等落实惠企便民政策,促使企业弘扬诚信文化,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在市图书馆,市民陈洁告诉记者,他是阅读爱好者,经常到市图书馆借书。以前,办证借阅图书,借期为30天,押100元可以借两本图书,以此类推,个人最多能借6本。现在,通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他可以将“花呗”的信用积分在市图书馆换成“信易阅”借书证,不需押金即可一次性借阅两本图书。

  “只要信用积分在550分以上就能参加活动。”陈洁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非常好,在全社会营造诚信氛围的同时,也让守信人得到了实惠。

  记者在市图书馆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图书馆“信易阅”系统已累计为500多名读者提供了便利,受到广泛好评。

  走进漯湾古镇景区中心广场,古香古色的建筑、美味的小吃、宽敞干净的街道颇受游客和市民好评。

  “‘舌尖安全’马虎不得。我们加强监管,既要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也要保障其提供的食物安全、健康。”漯湾古镇商业运营总监吴胜军说,他们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诚信创品牌,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提升游客的获得感,助推漯河旅游业“信易游”快速发展。

  目前,全市有A级旅行社48家、星级酒店5家、景区18家。活动开展期间,参加“信易游”的景区为我市所有A级景区,其中,部分景区提供免票等不同优惠。服务对象为受市级及以上人民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表彰的个人和企业、团体法人;对全市旅游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信用极好和信用优秀的个人,根据信用等级不同,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荣。从业20年,我们旅行社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需求,争创诚信企业,共建诚信文化、共塑诚信形象、共创良好营商环境。”市妇女旅行社总经理孙晓阳说。

  在神州鸟园景区门口,一早就有游客等待景区开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利用电子屏播放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口号,引导游客爱护景区环境;景区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入园、积极解答游客的问题。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有些家长自带垃圾袋,随手将孩子擦嘴、擦手的纸巾放进去,以免垃圾落地。

  市民马权告诉记者,作为游客,他积极响应活动倡议,做到文明旅游、健康旅游、安全旅游,这也是对自己负责任。

  记者了解到,在漯河的“诚信兴商”示范景区、酒店和旅社,信用好的市民、游客可以享受更优惠的价格、更便利快捷的服务。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关晓磊告诉记者:“我们将以‘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诚信典型的榜样力量,激励各类经营主体将‘铸诚信、提信心、促消费’作为自觉的价值追求,引导大家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