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执行落实 优化营商环境 坚守廉政为民 用实干实效实绩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钫出席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执行落实 优化营商环境 坚守廉政为民 用实干实效实绩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钫出席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22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8月21日,市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廉政建设持续深入,用实干实效实绩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第98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合并召开。市长黄钫出席并讲话。李威、乔彦强、余伟、李建仓、周剑、闫石、吴玉培、荣之光等出席。
    会议指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最鲜明的特色、最本质的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强化执行落实,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一要善于抓具体。要解决认识问题,勇于抓具体,视抓具体为本职;解决思路问题,慎于抓具体,揽事不揽权;解决技巧问题,精于抓具体,注意运用管用、长效、低成本的方式推动工作;解决合作问题,善于抓具体,调动相关关系人的积极性;解决环境问题,配合抓具体,对领导干部给予宽容、理解、支持和配合;解决态度问题,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心、履其责。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完善高频率、高效率的决策机制,见请立办、立即开会的协调机制,立即报告、随时报告、必须报告、可以越级报告的问题反映机制,规范、快速、多次的反馈机制,每周七日、全天候的职权岗位手续办理机制,日询问、周交办、月讲评等管用的落实跟踪机制,权威高效的督查机制,形成“任务明确、职责清晰、运转高效、协调有力”的长效闭环,推动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实,高效精准落地。三要践行“十个关键词”。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工作法,在抓具体中持续提升,在抓基层基础中寻求突破,在项目带动中力求实效;注重运作,抢抓机遇、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优解;落实首问负责,真正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少费事、少折腾;第一时间到现场,掌握真实情况,作出最为准确的判断和决策;做到“两个不允许”,不允许发现不了问题,不允许发现问题解决不了又不报告;坚持联审联批、合力担责,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做到当日不办结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先路条后手续,既要依法依规,又要打破常规、审而不卡、容缺办理;立即召开请办事项协调会,在解决具体问题中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经得起询问,对本职业务工作、承办的重点事项、重点工作等,做到了然于胸、知晓详情。
    会议强调,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统领,营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环境,争创“环境最优”“政策最好”“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品牌。一要打造“办事不求人”的市场化营商环境。发挥好“守夜人”作用,既把该放的权力放开放到位,又把该管的事务管住管好,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服务好民企作为应尽之责,做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注重良好政企互动,正确处理好干净和干事、勤政和廉政的关系,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二要打造公平规范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说到做到、坚决兑现,让企业家放下担忧大胆投资、安心经营、预期收益;以提高企业获得感安全感为导向,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三要打造对标接轨的国际化营商环境。领导干部要拓展国际化视野,结合各自资源禀赋,主动对接国际规则,着力建设与之相适应的产业体系;企业要聚焦区域差异化、市场适配性,研究国内外消费需求,迭代升级产品,加速抢占市场,助力我市5000亿级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四要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做到“新官必须理旧账”,绝不能失信于民、失信于企;企业要诚信经营,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底线红线。要营造全社会讲诚信的氛围,时时讲诚信、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让诚信持续为漯河发展赋能。
     会议强调,要坚守廉政为民政治本色,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抓好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事项整改,逐项研究,压实责任,从严从快彻底整改到位;强化群众、企业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加快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扩领域、提质量,努力让发展更有民生温度。
    各位副市长总结点评了分管领域上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分管工作,交办了本周重点工作事项。临颍县、经开区、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