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发令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看不见”的发令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客车K237次5道停车,触发进路。”“三站台助理值班员,客车K226次接近,准备接车。”近日,在漯河火车站客场信号楼一间4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几名车站值班员有序下达行车指令。

  刘洪峰是漯河火车站值班员。列车停靠、发车、减速、临时停车等,都要靠车站值班员下达指令。刘洪峰的岗位说小其实很小,他只是一个班组长;但说大也很大,他是整个车站的行车发令官,所有列车都根据他下达的指令运行。

  春运期间,漯河火车站每天接发旅客列车、货运列车和临时客车300多列,每隔五分钟就有一趟列车接发,运输任务繁重。作为车站值班员,刘洪峰的安全责任重大,丝毫不能松懈。在刘洪峰的办公桌上,摆放着4台电脑显示屏和两部电话。他要和8个部门保持联系,不停接打电话和收发调度命令,还要安排室外助理车站值班员立岗接车、通知客运车站值班员列车信息等。刘洪峰一直关注着控制台,其清晰嘹亮的行车指令通过电波传到外勤、客运、信号等岗位上。

  刘洪峰工作时的语速要比正常说话快一些,平均每分钟要讲3句话,一个班次下来至少得说2000句话,并且他所说的每一句话、传递的每一条命令都必须准确无误。为了保证列车运行安全有序,刘洪峰始终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忙碌时连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面对到发的每一趟旅客列车,刘洪峰坚持履行岗位安全责任,一丝不苟地执行作业标准,一个程序不漏地卡控关键环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挥洒着汗水,确保列车行车安全。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