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护航“三城”建设 ——记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发挥专业优势 护航“三城”建设 ——记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6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我要坚持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现代化‘三城’建设贡献政协委员力量。”2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说。

  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张俊峰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结合我市融入郑州都市圈的区位优势,张俊峰提出《关于加快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的提案》。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张俊峰提出《关于坚持法治思维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提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张俊峰时刻以“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来激励自己,用心用情履职。协调律师委员和优秀律师,打造政协委员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法律服务团,搭建起助企法律服务桥梁纽带,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协调漯河仲裁委成立全省首家现代物流仲裁院,拓宽物流行业矛盾纠纷化解渠道,推动我市特色物流枢纽经济先行区建设,满足我市物流企业在风险防范、合理诉求、纠纷化解等方面的法律需求,补齐我市现代物流生态圈短板,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参加“万人助万企”活动,定期走访分包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助企公益“法治体检”和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打造“企业智检线上平台”,让企业实时享受免费的“法治体检”服务,帮助企业有效规避法律风险,推动企业合规建设。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张俊峰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基层开展考察和调研,用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认真落实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有关意见和建议,健全、推广基层矛盾纠纷“两所一庭”联合调处“六大工作机制”,推行“5+1”矛盾调解模式,组织开展“践行‘枫桥经验’ 助力平安漯河”人民调解专项活动,努力打造“枫桥经验”漯河版。常态化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系列活动,畅通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帮助农民工讨薪。强化12348热线服务,接听群众热线,倾力解决群众难题。健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质效考评制度,落实“法制审核+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村(社区)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完善公证容缺受理机制,推行“线上+线下”协同办证机制。进一步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在乡(镇)司法所探索建立6个基层行政复议服务点,实现行政复议便民服务“零距离”,以有力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为现代化幸福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