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一切借口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拒绝一切借口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19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
    9月26日~28日,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刘尚进所作的题为《奋勇争先担使命,更加出彩当前锋,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的报告,在广大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为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即日起,漯河日报刊发“漯组轩”撰写的系列短评,以期激发思想共鸣、凝聚发展合力,谱写现代化漯河建设崭新篇章。
    漯组轩
    “借口思维”是发展的毒瘤。不想干事,可以找到千万个借口;想干成事,任何理由都不需要。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关键在于落实落地,要“只为干成事想方法,不为干不成事找理由”,坚决拒绝一切借口。
    现在有一些干部,事情办不成、工作推不动,有说规矩太多、放不开手脚的,有说职责不明、互相“踢皮球”的,还有说群众不理解、干工作费力不讨好的等,归根结底,大都是“主观不努力、客观找理由”。
    找理由、找借口,是一种最低级的逃避责任的手段。毛泽东同志曾说:“什么叫工作?工作就是斗争。那些地方有困难、有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正是我们共产党人彰显能力、水平的关键时候。“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为自己找借口。
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漯河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如何加快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如何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如何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哪一个都需要有敢打必胜的勇气和决心,都需要心无旁骛地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既要习惯迎接新挑战、新课题,又要善于克服新困难、破解新瓶颈。
    让我们拒绝一切借口,避谈一切理由,把客观不利因素转化为破冰奋进的垫脚石,把解决问题触角延伸到攻坚一线的最前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