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18 09: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采取六项举措有效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以政治教育为根本,严把“思想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贯通,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全体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载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教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干部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受警醒、守底线、知敬畏的浓厚氛围。
 
     以压力传导为核心,深耕“责任田”。该局党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召开党组会、办公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根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调整,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将责任分解到科室、分解到个人,分层次签订廉政承诺书、常态性谈话。区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通过经常性检查、定期分析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以制度约束为保证,筑牢“防火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结合机关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修订完善“人、财、物”相关管理制度,促进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梳理更新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以审计业务为重点的廉政风险台账和防控措施,确保廉政风险防得好、控得住。加强对审计组的廉政管理,认真执行审前谈话、审中监督、审后回访制度,加大对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廉洁从审。

     紧抓廉政提醒。今年以来,源汇区审计局以打造清廉审计机关为主题,以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为抓手,坚持警钟长鸣,积极开展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廉洁过节提醒;持续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党组专题学习廉政事项4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脱贫攻坚题材电影1次,爱国主义影片2次,开展教育警示2次;发动家属带好头、做榜样,向家属发放《致源汇区审计局干部家属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42份;组织全体人员到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自己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贪腐者为警示、以勤廉者为榜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
 
     丰富学习形式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该区审计局党组以“学习党史明初心 警示教育筑防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做了题为《学党史强党性 争做新时代合格审计人》的专题党课,并且开展了廉政集体约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廉洁之心、自律之心、公正之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讯员:源汇区审计局胡永涛)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