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30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尚进在经开区智能食品装备产业园调研。记者 胡鸿丽 摄
  (记者 李 丹)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队到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用好机制,注重实效,把握重点,优化流程,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参加。
    刘尚进一行先后到陈纪乐肴居食品有限公司、智能食品装备产业园、鸿博药业有限公司、景田百岁山公司、卫龙食品第二产业园等处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尚进都与企业负责人、首席服务官详细交谈,询问服务效果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首席服务官收集问题信息、分类解决问题、优化服务流程和相关企业的配套设施完善、高新技术项目申报、厂区现场管理提升等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刘尚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与市直相关部门、经开区、企业负责人和首席服务官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刘尚进充分肯定了“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就继续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市领导和县级干部要躬身入局、带头下水,各首席服务官小组要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尽职责、破难题、当高参,不作秀、不走过场、杜绝一切形式主义,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与企业家的沟通方式要灵活多样,不宜频繁登门,避免占用企业家过多精力。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轨道,深入分析企业诉求,不搞无原则包办,防止偏离市场规律和法治轨道。二要用好五级解决问题机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通过首席服务官小组协调解决、县区周例会研究解决、市直部门分类专题解决、市级周例会重点解决和市党政联席会攻坚克难,常态化分级分类精准解决企业难题。三要强化点办理和批处理实效。通过解决一个典型问题,带动一批同类问题的解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紧推出一批典型案例,供各方面借鉴和参考。四要把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作为重要内容。各首席服务官小组要善于为企业把脉问诊、谋划长远,通过帮助企业谋划新增产能扩建项目、产业链上下游新建项目、“三大改造”提质项目、“十四五”时期新上项目,引导企业融入全市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体系、融入区域发展大格局。五要提升首席服务官的服务能力。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首席服务官的政策和产业知识培训,组织市直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共性问题讲授解决方法,增强首席服务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帮助企业、服务企业的能力。六要进一步优化“政策计算器”生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做好各类政策的动态输入,加快“政策计算器”的生态完善和推广应用,打造漯河特色亮点。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