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四送四促”助企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人社局:“四送四促”助企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19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重点开展的“四送四促”集中上门服务活动进行安排,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四送四促”集中上门服务活动重点是围绕35家倍增工程企业、29家人社部门包联企业,常态化开展助企服务。
    送政策,促发展。梳理人社部门人才招引、用工服务、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方面政策,形成“人社惠企政策清单”。深入企业一线,宣传人社惠企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人社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送培训,促提升。聚焦有技能培训需求的企业,结合岗位需求和发展需要,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订单培训等。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为企业培养急需紧缺人才,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送资金,促增效。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使用创业担保贷款,破解资金瓶颈;指导企业申报培训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高级工培养补贴等;落实好延期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指导其申领生活补贴和安家费,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送项目,促创新。上门辅导企业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对具有创新创造能力和较强带徒传技能力的高技能人才指导其争创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指导有需求的企业创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开展就业见习活动,积极推荐其申报省级示范见习基地;评选认定一批“漯河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增强企业招人用工的吸引力。(黄晓刚 房军永)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