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行委员职责 推进体育漯河建设 ——访市政协常委、市体育中心主任马大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忠实履行委员职责 推进体育漯河建设 ——访市政协常委、市体育中心主任马大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7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履职为民、实干担当”是市政协常委、市体育中心主任马大草的工作准则。他关注民生、体育、经济领域,听民意、做调研、写提案、解民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2月2日,记者倾听了他的履职故事。

  “政协委员要到群众中去,了解社情民意,为群众发声。”马大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他经常深入基层,聆听群众心声,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政协委员的担当,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马大草走进临颍物流产业园、临颍光大木业公司等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帮忙出谋划策,协助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产销信息等,助力企业发展。他走进小区,和居民打成一片,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尽己所能帮忙解决问题。2023年,马大草在走访时,源汇区体委家属院的居民向他反映:小区缺乏晾衣架,居民晒被子成了难题。马大草了解情况后,及时协调,帮助群众解决了难题。

  作为市体育中心主任,马大草将专业特长与委员履职相结合。在日常工作中,他深耕细作,围绕体育事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案。“一份好提案要选题准确、针对性强、反映真实情况,要科学、可行。”马大草说。

  参与撰写《关于深化青少年足球发展普及的建议》时,马大草深入学校、小区等地调研,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每次从调研现场返回后,他都认真梳理整合获取的信息,力求客观、全面地看待问题。最终,《关于深化青少年足球发展普及的建议》获得多方关注,被全国政协和省政协采用。

  立足本职工作,马大草按照区域性赛事中心和体育漯河建设新要求,找准定位、积极谋划,奋力推进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他和同事积极推动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二站)、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跆拳道项目预赛(资格赛)、河南省第十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暨中国(漯河)美食嘉年华之漯河龙舟公开赛、市第九届运动会等18项高水平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成功举办。赛事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促进消费3000多万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今后,我将更加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推动体育漯河建设和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马大草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