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强化服务 助企便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强化服务 助企便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13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其开发的项目不能办理不动产证。8月31日,公积金贷中业主集中到信访部门上访,后来又集中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反映情况。

  面对情绪激动的上访业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排专人对接,听取其反馈的问题。经了解,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的某项目一期于2020年9月开始通知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因前期按揭涉及银行较多,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办理。2021年,因信托资金逾期未还款,部分债权人通过法院查封该公司土地、房产、账户等,使该公司运营出现较大问题,部分员工因拖欠工资辞职,相关资料查找困难,前期拖欠的部分税款无法缴纳,办证工作停止。近两年,该公司不能正常经营,目前已启动破产预重组程序。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成为该项目不少业主的一块心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该项目负责人对接,研究拟定化解路径,按照流程分批次协同解决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期转现责任科室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周末时间,通过电话指导、安排专员现场帮助审查资料等举措梳理办理流程,针对不同情况细化办理方案,为下一步集中为公积金贷中职工办证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坚持为民服务一直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理念之一。根据职工诉求,9月5日,开发公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全程联办,为手续齐全的第一批公积金贷中职工集中办理线下面签、线上退补税等业务。为落实职工“最多跑一次”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排专人对接后期的不动产专窗受理、领证、发证、贷中信息完善及审核等流程。一名公积金贷中职工欣喜地说:“我们终于能领到证了,感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你们把我们当家人,牺牲休息时间为老百姓办实事,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朴实的话语是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精细化为民服务的肯定。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批量为符合条件的第二批、第三批职工开辟绿色通道,用实际行动打造“只进一扇门”的业务办理模式,用风清气正的惠企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一窗全办”的线上联动模式,书写助企便民的生动答卷。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