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培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培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13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召开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培训会。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数据资源科、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和市直相关部门“免证可办”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会。

  会议通报了“免证可办”事项配置等工作情况,对垂建业务系统“免证可办”应用对接方案作了讲解,部署了我市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近期重点工作,对市直各相关部门使用垂管系统办件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对技术对接时间节点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是今年我省部署的优化营商环境“五件事”之一。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政务部门核发的证照(含证明、材料)电子化和电子证照应用尽用,同步强化业务办理系统联通和数据共享,通过电子证照在线无感调用、电子亮证核验等方式,实现实体证照免提交。据介绍,今年6月,我市出台《漯河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在2023年年底前,第一批可用电子证照在第一批“免证可办”政务服务事项中得到普遍应用;2025年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免证可办”,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或部分国家部委垂直管理的业务办理系统制发的证照外,基本实现电子证照无感调用核验。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