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20 11: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9月1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余伟、周学功、徐汇川、焦红艳、刘耀军、赵耀嵩、赵坤炎、张静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紧紧围绕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使人大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中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视察78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回信、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学习班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关于调整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要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对照标准完善提升,努力多争取几个省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关于明年的立法计划,要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沟通对接,尽快完善上报相关材料,确保顺利列入明年全省立法计划。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工作的督促指导,提高建设标准,更好发挥作用,打造特色、亮点。关于出彩工作评选,要抓紧推进今年的出彩工作,做好汇总梳理、评选上报等工作,确保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三要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质效。充分运用这次学习班成果,对标学习班精神和省人大部署要求,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推动新时代人大事业的举措,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机关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