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迈上乡村振兴大道——访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罗红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阔步迈上乡村振兴大道——访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罗红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8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听了刘尚进书记的报告后,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回去后,我要组织全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9月27日,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郾城区新店镇齐罗村党支部书记罗红钊说。
 
    近年来,在村党支部带领下,齐罗村面貌焕然一新。新修1.8公里的入村公路,增加智能灌溉井堡67眼,新建文化广场,设立了垃圾集中收集点,并对村内道路进行绿化美化,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提升。通过整治荒坑,建成了游园、鱼塘、高标准卫生室和公共卫生间,并建成了70多平方米的儿童乐园和60多平方米的老年幸福院,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虽然通过基础设施建设,齐罗村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但离乡村振兴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特别是群众的收入还有待增加。”罗红钊说。
 
    罗红钊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党群代表集思广益,围绕增收出主意、想办法。协调资金50万元,利用闲置场地建起14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租赁给一家制衣公司做工厂,拓宽了村民就业渠道,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今年2月,在村“两委”的推动下,齐罗村勤康乐养殖基地扩大规模,投资150万元新建四个牛棚。罗红钊等村干部引导村民入股购牛共同养殖,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罗红钊还带领村民通过出租老村室大院、流转集体土地等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罗红钊说:“今后五年,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建设行动,通过与企业合作增加村民就业机会、调整村民种植结构等,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