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豪情开创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局面 社会各界热议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满怀豪情开创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局面 社会各界热议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8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连日来,市委书记刘尚进在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引起社会各界群众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圈金句、找亮点、划重点,结合自己所在行业和领域,热议漯河过去发展成效,满怀豪情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好漯河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对我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再创辉煌至关重要。要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行业特色,深入研究学习市委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工作的规划,在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中找准位置、奋力作为,成就更加精彩的事业。
 
     “刘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对过去成绩的总结恰如其分,对今后工作的谋划科学合理、措施有力,处处彰显着为民惠民的宗旨和情怀,充分表明市委班子是一个求真务实、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的班子。”市直机关的同志纷纷表示。
 
     工作报告在分析面临的问题时指出: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各地都在抢抓机遇、重塑优势,我们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竞进态势,必须不断深化对高质量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自觉在大局下把准定位、在变局中掌握主动、在全局中守好一域。对此,市工商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企业家们表示,市委面对形势的分析客观冷静,看待问题高瞻远瞩,设定的今后五年“八大目标”抓住了问题本质,让人感到使命在肩又精神振奋。
 
     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到坚持发展要务和筑牢项目支撑。对此,沙澧产业集聚区的同志表示,漯河经济要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必须有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作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市委关于项目招引和建设工作的谋划,真正做到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看水平。
 
     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引发科技界、企业界热议。大家认为,创新、创造是企业和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我市不少企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报告对于创新工作的谋划安排,立意深远、措施有力,必将推动漯河企业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断前行。
 
     乡村振兴如何搞?农村改革怎么推?虽然这几年农村的发展令人欣喜,但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不少人心里不甚清晰。“报告讲得可清楚了,俺的心里越来越敞亮了。俺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为自己的家乡建设出把力、做贡献。”空冢郭镇一名村民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