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全省第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全省第一

来源:漯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4-01-30 16: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25日,省医保局通报了2023年各地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绩效情况排名,漯河市综合得分排名全省第一。
    2023年以来,漯河市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医保局的工作要求,在重安全、推改革、强管理、优服务上狠下功夫,以推动医疗保 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高标准推动,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医保骨干网络安全、数据治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医保移动支付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5月份全省保障医疗信息平台检查中,检查组对我市医保信息平台落地应用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在8月份的全省信息化标准化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并荣获2022年度全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
    漯河市医保局始终把医保系统网络安全作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防线,在规范网络应用的基础上,增设经办终端防护点位170余个,及时整改漏洞,筑牢医保网络安全防线。高质量推进医保数据治理工作,组织开展医保标准化数据专项行动,全市医师非标率由4月份的4.56%下降到12月底的0.37%,长期保持高质量归集医保数据。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改革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以医保电子凭证深化应用为主线,联合多部门,采取多种创新措施抓好“一激活”“两支付”,2023年,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160.54万人,激活率71.09%,同比增长19.08%。全市医保结算总笔数96.20万笔,电子凭证结算笔数30.28万笔,结算占比31.47%。积极推动医保移动支付上线,全市有14家医院完成移动支付建设,实现市直医院全覆盖。全市铺设智能综合服务终端184台,市中心医院、市二院开通医保“刷脸”就医全流程服务,64家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刷脸”就医结算。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医保信息平台全覆盖接入,村(社区)卫生室医保直接结算开通率100%。
    2024年,漯河市医保局将继续保持勇于探索、敢闯敢干的蓬勃朝气,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打造更为安全、更为规范、更为智慧、更为高效的医保服务平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贡献漯河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