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守初心践使命 忠诚履职显担当 ——记市政协委员柳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谨守初心践使命 忠诚履职显担当 ——记市政协委员柳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1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时代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才能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1月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政协委员柳晓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党外干部,柳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合作初心使命,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打牢基础。

  为更好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柳晓多次到郾城区泰山社区、嵩山社区、昆仑社区等民盟社情民意收集站,实地了解社区面临的难点问题,收集社情民意,为社区出谋划策,为群众排忧解难,围绕民政证明出具、高龄补贴审核、人文环境建设、太阳能路灯养护等一系列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助力社区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

  近年来,柳晓通过撰写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她提交的《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器材配备与监管的建议》《关于农村小区环境整治及物业管理的建议》等提案均被立案。她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溯源整治小学周边不良玩具的建议》被民盟河南省委会和市政协采用。

  柳晓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把参加政协活动作为开阔眼界、提升素养的好机会。

  近年来,柳晓被市政协评为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在全市政协系统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参加全省政协系统政协章程知识竞赛并获得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作为民盟漯河市委会委员,柳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民盟盟员开展“爱心助农 情暖寒冬”公益帮扶活动,帮助受疫情影响而农产品滞销的农户解决实际困难;组织民盟盟员参加市政协“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爱心助农活动,帮助农户渡过难关;依托民盟社区爱心工作站,组织民盟盟员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暨图书捐赠活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