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助力 育苗企业干劲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政府助力 育苗企业干劲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8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5日,一场大雪后,室外寒气逼人,但位于临颍县的漯河市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育苗大棚内依然温暖如春、绿意盎然,工人们正在埋头嫁接西瓜苗,为节后的出货做准备。企业负责人尚晓良介绍,2023年以来,他们利用政府提供的项目资金,扩大了育苗面积,改善了生产条件,2024年出货量预计比2023年提高20%。

  掐去葫芦苗的芽尖,用小刀在其颈部划开一个小口,将西瓜苗插入,再用夹子进行固定,摆放在托盘内。记者看到,在工人一双巧手的操作下,转眼间一棵西瓜苗就嫁接完成了。“嫁接时,动作不仅要快,还要做到位,否则会影响成活率。”工人牛翠平说。

  记者了解到,这些嫁接工人来自河北省邯郸市,基本都是女性,拥有专业的嫁接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各地的育苗企业奔波。“工作繁忙,今年春节估计不能回家过年了。”工人银红娜告诉记者,虽然想回家,但是嫁接工作就得赶时间,不能影响生产进度。

  “近期是出苗最集中的时间,也是最繁忙的时候。春节期间,嫁接工作不会停。”尚晓良介绍,春节前嫁接的是西瓜、黄瓜、茄子等果蔬苗,春节后就要开始嫁接冬瓜苗。为了赶订单,春节期间嫁接工人将实行轮休。

  “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把温室育苗面积扩大了6000多平方米,改善了设施蔬菜育苗生产条件,提升了育苗水平。今年,我们可出售瓜菜苗1500万株。”尚晓良高兴地说,温室是育苗企业必不可少的设施,尤其是在冬季尤为重要。温室大棚建设投入巨大,对企业来说是不小的负担。2023年以来,通过临颍县新型经营主体设施种植条件改善项目支持,公司新建设了五座日光温室,温室的线路管网铺设、苗床改造也一步到位,增加了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底气。

  临颍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通过2023年新型经营主体设施种植条件改善项目,大力扶持县域内一批有前途、有作为的示范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发展壮大,有效发挥了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保障了“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的供给安全。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