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意识 做好值班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强化责任意识 做好值班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9 10: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即将到来,各单位要重视节日值班工作,用高度的责任感、细化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做好值班工作,为全市人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作出贡献。

  用责任体现担当,让责任督促作为。岁末年初,每个单位都有很多事,对于值班工作,有人认为,年年如此,也没有出过啥事情,难免会有懈怠思想。“祸患积于忽微,智勇困于所溺。”越是不注意的地方,越容易出事。这个时候,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尤其是交通、供水、燃气等部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格外注意。春节期间,稍微出点差错,就会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严重影响群众过节心情。因此,值班时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人在心在,一有问题马上解决,不能推诿扯皮,更不能走过场。

  细化举措,确保打赢有准备之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把问题想得更细致些,预案做得更完备些,多考虑些节日期间的不利因素,如人员召集需要时间,到达现场可能会赶上拥堵,都要有相应的解决办法。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遇事不慌、心里有数。否则,遇事时手忙脚乱、无所适从,很难及时有效解决问题,从而影响到群众生活,影响到本单位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因此,制订预案一定要细之又细,不能粗枝大叶。要把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看作是对单位工作的一次实战考核,凝神聚力、一丝不苟,把准备工作做好,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形成务实的作风,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再好的计划,也比不上实打实的行动,值班工作更是如此。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要配强值班力量,落细落实应急措施;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做好有效应对。事事离不开“实”字,处处少不了“实”字,值班工作就是实打实,容不得花架子,更不能唱“空城计”。因此,各单位要“实”字当头,用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做好值班工作。领导要率先垂范,站好“第一岗”;其他同志要闻风而动,当好“主力军”,脚踏实地、尽心尽职,圆满完成节日值班工作。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让我们积极做好值班工作,认真站好每一班岗,为群众过一个祥和春节提供保障。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