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难点 发挥“联”字优势市妇联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大普法格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聚焦热点难点 发挥“联”字优势市妇联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大普法格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22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李慧莹)近年来,市妇联聚焦妇女儿童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努力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打造具有妇联特色的大普法格局,为建设法治漯河贡献巾帼力量。

  发挥“联”字优势,增加法治宣传教育维度。“联”工作机制,市妇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地方性政策,从制度上保障受害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联”宣讲团队,吸纳各个部门、行业的优秀人才,成立骨干讲师团等,开展调研、普法宣传等活动。“联”活动载体,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多渠道同步宣传,实现“1+1>2”的宣传效果。

  扩大宣传范围,拓展法治宣传教育广度。依托全市“万名党员进课堂”学习平台,邀请知名大学教授、专家举办线上法治讲座,全市党员及妇联、政法干部等1000人收看。将家庭教育、家风建设内容纳入党校教学课程,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意识。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让基层干部学会法律,守好法律,在基层宣传和调解工作中用好法律。

  用活宣传形式,延伸法治宣传深度。筛选典型案例,采取模拟法庭的形式,还原庭审现场,让妇女儿童在沉浸式体验中懂法。创新编排普法文艺作品,开展妇女维权暨送法下乡活动,让妇女儿童从文艺作品中学法。举办家庭普法大赛、普法视频征集等活动,激发妇女儿童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

  聚焦妇女儿童问题,体现法治宣传教育温度。针对儿童防性侵,开展“守护青苹果行动”“护佑童心”等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305场次。针对家庭教育难题,开展“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活动700场次,受益学生和家长2万多人。针对家庭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问题,举办“豫您同行”消防安全进万家暨消防志愿服务公益宣传活动,让更多家庭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