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脂抹粉”作用大,来年少受病虫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涂脂抹粉”作用大,来年少受病虫扰

来源:漯河园林 时间:2022-12-15 17: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4日,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职工正在长江路为百日红树干涂抹油脂,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涂抹这种油脂,能有效杀死百日红枝干上的越冬虫卵,很大程度上减少来年百日红紫薇绒蚧的发生。
       百日红枝叶变黑,开花稀少,是由紫薇绒蚧危害引起的。紫薇绒蚧作为危害百日红的主要害虫之一,一般药物难以渗透,防治效果差。为了既有效防治紫薇绒蚧,又减少环境污染,市园林中心通过实践总结出了一种科学、有效的物理防治方法:利用煤油、机油混合配比成煤油机油乳剂,对百日红的主枝干进行涂抹,既能有效地杀死百日红枝干上的越冬虫卵,同时和化学防治相比,又减少了对环境的危害,也节约了防治成本。
       此次将对辖区内所有道路、绿地、广场及公园内的约15000余株百日红进行涂油防治,预计一周内完成。目前嵩山路、 长江路、峨眉山路、湘江西路等已经完成了涂油防治工作,其他路段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冬季涂油是防治病虫害的主要措施之一,此外,前期市园林中心还对市区乔木开展了涂白工作,多项措施的实施能确保绿化植物少受病虫害侵扰。下一步,市园林中心还将通过修剪病枝病叶、药物防治等多种防治措施,减少来年苗木病虫害的发生,全力维护城区园林绿化成果,确保绿化植物健康生长,给市民营造清新、优美、舒适的园林绿化环境。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