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长制”来啦!一起来做“园林管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路长制”来啦!一起来做“园林管家”

来源: 漯河园林 时间:2023-03-27 15: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27日,110个路长制公示牌已安家到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管养范围内的各路段、游园绿地内。园林路长制公示牌的安装,便于夯实各级养护人员职责、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接收群众对损绿毁绿案件的举报及绿化养护工作的意见建议。
园林工人在中银广场(游园)安装路长制公示牌
嵩山路(黄河路——沙北路)路长制公示牌
    为健全完善绿化制度化管理体系,细化网格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监督问效,2023年,市园林中心再细谋划,促提升,在三个绿化管理养护所的基础上,细分网格,设立养护班组,并以班组为基本单元建立路长制管理体制。采用班子成员、部室、专业队所分包路段,养护所长、副所长任路长,班组长为路段责任人的办法压实各级责任,实行工作记实制度,路长记录巡查日志,路段责任人记录养护日志,养护组建立植物生长健康档案,每月对养护、巡查日志进行总结,研究问题规律,对多发频发问题从制度机制上进行约束,对偶发问题完善防范措施避免再发。制作安装园林路长制公示牌,标注各级路长姓名、联系方式、监督电话等信息,注明养护职责,接收群众关心关注园林方面的难点、热点问题,并方便群众对绿化养护工作的监督。

嵩山路樱花园路长制公示牌
游客在樱花园观看路长制公示牌
    近年来,市园林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创新工作理念,提升绿化管养水平,力求为市民创造高质量城市绿化环境。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深化“路长制”管理模式,形成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让我们的城市颜值持续攀升,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让城市生活更加幸福。(周彩云 宋陟睿)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