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平安边界创建及第四轮县级线联检工作会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召开平安边界创建及第四轮县级线联检工作会议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08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推进第四轮边界线联检工作圆满完成,扎实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工作,6月7日上午,源召线、源舞线联检及平安边界创建工作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县区主管界线管理和平安边界创建工作的副局长和股长参会。会议对源召线、源舞线联检工作进行了安排,听取了相关县区工作推进情况,对年度平安边界考评工作、行政区划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该局领导要求,各县区要认真贯彻省市工作要求,确保在6月份,做到时间过半,工作任务完成过半甚至提前完成。

     一是扎实开展源召线、源舞线联检任务,确保第四轮县级边界线圆满完成。严格按照平安边界考核评分细则,成立联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联检实施方案。会议纪要、双方政府联检报告、界桩登记表、界桩实地照片、工作总结等各种材料要齐全入档,做好平安边界座谈宣传活动,按时间节点,按时上报双方政府工作报告和联检档案。

      二是持续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各县区要创新平安边界创建手段,做好平安边界创建工作考评,按照要求对相关单位进行考评,做出平安边界考评报告。界线双方要加强联系,定期互访,交流沟通,完成第四轮县级线毗邻县区、乡镇办、村签定平安边界睦邻友好协议,加强宣传,推动边界睦邻友好协议的落实,共同为创建平安和谐边界线。

      三是努力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为平安漯河建设加分添彩。要充分认识平安边界建设工作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要建立边界双方日常工作沟通协调机制,互相反馈边界安全信息,加强工作沟通。要高度重视边界纠纷排查工作,定期排查边界隐患,要着力加强重大节日和重大时间节点期间的边界纠纷隐患排查,特别是要把曾经发生过纠纷争议区段、存在边界纠纷隐患的区段作为排查工作的重点。要对边界争议地点进行调研和掌控,掌握基本情况,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制定应急预案,完善争议点隐患处置机制。要以边界双方政府协议书和批准文件为法定依据,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各级边界地区稳定,人民生活安居乐业。

     四是保障边界管理工作经费落实和区划变更件的落实。继续协调落实好界线管理工作经费,加强界管员经费的落实力度。涉及行政区域界线变更的区划件,要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要求,在上级批复后一年内,调整落到实处,加快行政区划图的编印工作。区划件没有落到实地的县区要及时依法落实,没有编印行政区划图的县区,抓紧协调资金,加快进度,早日完成县区政区图编印工作。

     五是要加强界管档案的收集整理、管理和利用工作。各县区的勘界资料和管界(联检、日常文书)档案要专柜管理,专人保管,每年要收集整理界管资料增加档案。档案管理员更换要有交接手续,完备借阅手续,建立界线档案管理七项制度,用制度规范和推动工作。有条件的县区要逐步将档案资料作标准化和数字化处理,尽快转化为电子数据,建立行政区域界线地图图库、行政区域界线和界桩数据库、协议书和有关文字资料的文档数据库,并建立动态更新机制,为行政区域界线的管理和勘界成果的开发利用提供高效、快捷的手段。(通讯员:杨天凌)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