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郭镇举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报告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郭镇举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报告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8 16: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8日上午,县团委、大郭平安办、派出所、走进大郭镇一中校园,为师生举办了一场以“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派出所张鹏所长通过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现状、校园欺凌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讲解了相关知识。为进一步避免“校园欺凌”现象所带来的伤害,对相关法律条文也进行了讲解,张所长言简意赅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处理过的案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及其产生的恶劣影响。张鹏所长还教育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参与打架、斗殴,不用言语侮辱他人;不与不良社会青年交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去危险地方;树立进取向上的人生观,培养自己的正当兴趣等。既不要当校园欺凌的受害者,也不能当校园欺凌的旁观者,更不能成为校园欺凌的施暴者。要拒绝校园欺凌和暴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如若遭遇暴力伤害,一定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郭延辉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法制关爱送进校园,切实提高了师生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努力让法制阳光照亮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下一步,学校会切实肩负起教育管理的责任,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增强其遵纪守法的观念,有效防范校园暴力。让我们大家齐心协力,警校携手,全力预防校园欺凌等安全隐患,共创平安、和谐校园。(陈洪业 宋和平 )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