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村晚”:龙行龘龘 万象启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村晚”:龙行龘龘 万象启新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31 10: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冬季村晚”,一缕升腾的乡间烟火气,一道多彩的文化景观。2024年1月30日上午,孟庙镇2024年第一届民间文艺大赛暨冬季“村晚”活动在西营村隆重举行。
    演出现场鼓乐齐鸣、热闹非凡,“冬季村晚”在非遗项目《青龙舞》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喜庆热烈的锣鼓声,龙头高高昂起,舞出了龙年的吉祥,也舞出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爱我中华》喜庆欢快的鼓点敲出了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民族精神;舞蹈《2024年欢乐笑开颜》舞出了激情、舞出了干劲,抒发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反电诈现代戏》结合社区背景创作的戏曲加强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了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及自我防骗能力,也为减少辖区电信诈骗案件打下了基础;电吹管合奏《鸿雁》精彩的演奏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深深陶醉。随后戏曲、腰鼓、民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登台,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村民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大家在观看演出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演出现场的精彩瞬间,向亲朋好友分享着幸福快乐。
    本次演出大多是由孟庙镇各村村民表演的原汁原味,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节目。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借着优美的舞姿,喜迎新年的到来,用激昂的节奏,畅想美好的未来。(通讯员:张广臻)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