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镇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筑牢安全 生产防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龙城镇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筑牢安全 生产防线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25 17: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年末岁尾,龙城镇把助力安全生产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任务,广泛组织志愿服务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的宣传引导、隐患排除和风险化解等工作,在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龙城镇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深入农村、学校、企业、商户,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知识,解答居民群众关于安全生产的咨询,不断加强群众应对防范风险能力和安全意识。
 抓牢专业志愿队伍建设,助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深刻汲取1月12日平顶山煤矿事故、1月19日南阳方城学校火灾事故和1月24日江西新余火灾事故教训,围绕消防安全这一社会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常态化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志愿服务队查看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物品堆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生命线是否畅通无阻等重点事项,及时指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未雨绸缪。
 健全协同运行机制,夯实安全生产防线。龙城镇组织消防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安全生产的排头兵,实地指导商户和企业消防设施的建设和配备,建立完善协同运行机制,“以点带面”强化全镇安全生产防线。截至目前,龙城镇开展消防隐患排查21余次,提出了完善整改意见建议45余条,安排现场应急处置演练3次。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