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记心间 共筑校园“防火墙” ——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记心中》主题班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消防安全记心间 共筑校园“防火墙” ——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记心中》主题班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25 11: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龙年年关将至,2024年1月19日河南南阳方城县英才学校宿舍的深夜火灾夺走了13条年幼的生命!火灾无情,生命可贵,南阳方城县英才学校火灾的悲剧,提示我们应该提高防火意识,做好预警工作,为学校的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2024年1月22日,为了让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培养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学会居安思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面对火灾的逃生技能,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记心中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首先通过让同学观看南阳宿舍火灾案例现场图片,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校园防火与逃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班会课从校园火灾的原因、电气消防检查、其他安全隐患检查等方面对校园火灾的具体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在活动中,“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火场逃生”、“火场逃生的误区”这一系列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他们争相出谋划策,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各班班主任教师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的使用、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措施,让同学们从多个方面了解消防安全,有效地掌握发生火灾时紧急应对的措施和方法。

       在本次班会课过程中,各班同学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并展开讨论,发表见解并且畅谈本次在班会课上获得的启示。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技能。进一步明确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的学习,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让安全始终伴随学生健康成长。
       齐心筑牢防火墙,携手打造平安校园。安全防火,人人有责。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减少火灾隐患,让安全成为学生学习和生活最坚实的后盾。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同学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树立起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能力。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警钟,奏响生命的乐章。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