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召开 2023年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颁奖仪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召开 2023年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颁奖仪式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25 11: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积极落实上级精神,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
       1月22日,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了2023年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隆重表彰在全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校团委潘焕杰老师公布了表彰名单,获奖同学上台领奖。经过层层推荐,认真遴选,校团委、政教处决定,授予焦莉婷等7名同学2023年度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这些先进典型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随后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宋保安、校团委书记周玉乾、政教处主任李智娟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新时代呼唤好少年,好少年需要好榜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广大未成年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
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代表事迹:
       焦莉婷是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一七班的学生,校园里的她阳光乐观,积极上进,乐于助人。她从不因为自己身体的特殊情况而需要别人照顾,她深深懂得,要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就得从小学起,刻苦学习,扎扎实实掌握好知识,为了能与“普通人”一样,她努力学习,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公益。
       班里的李思语同学小腿骨折行动不便,返校上课后,她主动承担起帮助她的任务,照顾她的不便,共同学习努力。 她的行动大家看在眼里,她是努力学习,乐于助人的榜样。在学校团校报名民主投票中,她高票通过,在历次考试中她被评为励志之星。自立自强的她值得作为榜样学习。
      “淋过雨的人,更懂得为他人撑伞。”焦莉婷同学用自立自强的精神在漯河二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普通人”。
自立自强——焦莉婷
       杨轶雯,女,出生于2007年1月1日,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她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团结友爱,遵守纪律,是一个文明、有礼的好学生。
       从小她受爷爷影响喜爱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书法、绘画、诵读。她在爷爷指导下经常临摹字帖,体会到汉字字体的墨香和神韵。她积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她从小学开始学习书法,从最初的横、竖、撇、捺基本功,到柳公权的《玄秘塔碑》,她一字一字的临帖,练习书法,逐渐掌握每个字的结构和布局,培养了自己的耐心和毅力,提高了她的审美能力,更学会了做人的道理。进入高中,一手规范的好字为她的语文试卷增添了不少优势,平日里,扮演者班级中“书写员”的角色,参与校内组建的书法兴趣小组,参与校外社区送春联活动,只要与书法有关,都能从她的脸上看到心满意足的微笑。
        书法中独特的美学理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更是国粹。我们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认真写好每个字,传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文化素养。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杨轶雯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