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筑防线 平安护校园 ——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宿舍防火灾疏散演练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演练筑防线 平安护校园 ——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宿舍防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25 11: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了提升校园安全系数,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灾害应对能力,我校于2024年1月23日下午4点在男生宿舍楼举行了防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长陈义刚、副校长郝玉宝、副校长宋保安组成领导小组,由全体班主任、宿管老师、值班老师担任安全疏散员,全体住校男生参与演练。
       演习开始前,副校长宋保安对演练进行了具体指导。随后,各班班主任和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随着演练道具火盆、烟雾的使用,学生们有序撤离寝室。同学们按照预先制定的消防演习方案,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仅用时40秒。展现出师生们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总指挥、副校长宋保安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处处在,希望全体师生能够重视平时的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然。
       随后,陈义刚校长在教学楼前广场上为参与演练的师生、宿舍管理人员、门卫、安保人员和保洁人员讲解了火灾消防安全知识,展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并且让他们进行了现场的演练,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在校人员防火防灾的能力。
       此次演习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并学会在火灾中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提高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能力。
       我校通过此次演习,旨在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每一位师生都成为安全的守护者。此后,我校将继续积极响应漯河市教育局的要求,加强对校园安全的重视和管理。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