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彰显大行担当——工行漯河分行种植e贷突破1亿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助力乡村振兴 彰显大行担当——工行漯河分行种植e贷突破1亿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24 10: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工商银行漯河分行聚焦农业农村市场,深耕粮食种植与收购重点领域。从2023年3月份全面推动“种植e贷”以来,累计授信户数达195户,授信金额1.15亿元,贷款余额1.02亿元,为154户种植户提供信贷支持。

  “种植e贷”是工商银行推出的基于土地权属、种植规模、农业保险等涉农数据,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农业种植客户打造的专属融资产品。这款产品具有金额大、期限长、适用广泛等特点,目前可开办品种包括小麦、玉米、西瓜、花生、草莓(红颜、章姬)、葡萄(阳光玫瑰)、香菇、金针菇、圣女果、西红柿等多种作物,同时根据漯河本地特色开设辣椒、烟薯、烟叶等场景,满足不同农作物、不同农业经营主体在不同经营周期的融资需求。自种植e贷产品推出后,该行迅速组织推动,建立乡村振兴-种植e贷工作专班,普惠客户经理深入全市各乡镇农村,走入田间地头走访各村种植主体,对接农村农业部门,调研摸排农作物种植情况,多措并举推动涉农小微信贷产品落地。

  聚焦区域禀赋,创新设计特色场景。

  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甘薯现代产业园烟薯种植面积近1万亩,形成了甘薯种植的全产业链条。工行聚焦烟薯小镇农业产业特色,设计开创烟薯种植贷特色场景,三天之内实现产品的设计与投产。召陵镇政府与该行达成战略合作,在漯河市首届蜜薯节开幕式上授予该行“金融战略合作伙伴”奖牌。2023年12月1日,工总行乡村振兴办公室及省行乡村振兴办公室领导到烟薯小镇调研座谈,对该行乡村振兴举措表示肯定。

  赋能乡村振兴,党建联动整村授信。

  老应村为漯河市模范村、首批“五星党支部”,采取“村集体+合作社+企业”的经营模式,村集体经济为主导,流转土地统一种植、统一经营,实现了产供销一体的集中化经营,乡村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良好。工商银行漯河分行坚持普惠金融政治性、人民性,扛稳乡村振兴政治责任,重点服务三农领域,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向此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发放了200万元种植e贷,创整村授信和农村集体合作社融资两个先例,以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整合产业资源,搭建平台兴农撮合。

  2023年12月,工商银行漯河分行依托2023首届智选豫品直播电商节开展兴农撮合对接会,活动充分整合参会参展企业、产业资源、金融需求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特色需求,辐射全国各地的500余家展商、20000多家采购商。来自食品业、种植养殖业等各行各业的企业,依托工商银行搭建的平台交流合作,一批漯河本土食品企业及河南名优特农产品等进行了现场推广,探讨“三链同构、农食融合”新内涵,共商多方合作发展新模式。

  下一步,工行漯河分行将继续秉承普惠服务三农的初心,持续加强“种植e贷”产品的推广应用,践行躬耕乡村沃土的大行担当,为“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现代化创新之城、现代化幸福之城”贡献工行力量,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不断开创新局面。通讯员:刘艺扬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